關於藝文

心靜了,讓孩子聽見葉子落地的聲音;風來了,讓孩子對風呢喃、迎空吟唱。藝術,就是讓孩子置身文化其中,卻不知道文化已在心裡紮根,然後藝術從這裡開始萌芽!

關於藝文

關於藝文這件事,形體之間如何交錯?虛實之間如何錯落?當孩子看見樹葉慢慢墜落,感受到風吹的感覺,於是,風有了形體,樹葉離枝的哀傷,也就有了美的感覺;然後,我們與孩子一起聽見,風的聲音,藝文從這裡出發。

音律與藝術

音律在自然中傳揚,節奏隨之,於是成曲;風在吹、葉在樹梢吟唱、雨在飄、窗在雨的身旁,無言。用心感受,這樣的感覺,就會讓孩子對音律之美,親近之心油然而生。卡爾威特在音律的路上,自然為之,卻蔚然成風;音符在指尖興奮跳動、音樂在心中娓娓傾訴,感受過美的感覺,在藝術的路徑上,孩子就能知所進退、用心感受!

美術探索創作

粉筆的灰塵,慢慢從黑板滑落下來,我不知道它會不會痛...;孩子跟老師訴說的這一段話,讓人一陣心疼...!色彩隨著顏料流動,慢慢融入畫布之中,悄悄訴說著孩子心中的秘密…!創作,在自然中探索著孩子心中的想像;藝文,在感動中展現想像的力量!卡爾威特的藝文創作課程,幫助孩子顯現心中的想像,每個作品都會是孩子獨一無二的創作。

學習觀察力

至大無外,至小無內—— 莊子;生命在學習之中忙碌,學習在觀察之中入微。在大自然的世界裡,每一個小小的變化,都讓孩子充滿了喜悅與好奇,也讓孩子充滿了想像力,於是觀察之後學習、學習之後實驗,然後在心中讓真理浮現!卡爾威特的觀察力實驗小學堂,引導孩子在細微觀察之中,驗證真理。

培養想像力

浩浩乎如馮虛御風,而不知其所止;飄飄乎如遺世獨立,羽化而登仙。——蘇軾 前赤壁賦;想像力讓人類發明了飛機、登上了月球、探勘了火星、寫出了哈利波特...,想像力的一小步,不斷地成為人類的一大步!卡爾威特將創意不斷灌注在教學之中,再透過想像力無限延伸、創造;文章、積木、音樂、舞蹈、繪畫、創作...,源源不絕的創意,讓孩子在想像力的世界中,成為攀上雲端、挑戰巨人的傑克與豌豆小說中的主角。

藝術展演

卡爾威特為孩子的創作,尋找一片展示的天空,開放讓家長邀請親朋好友共襄盛舉,為孩子的創作喝采!讓每個剛開始走入創作天地的孩子,在創作展出之中,充滿成就與榮耀的感覺!而樂於創作、樂於分享,在藝文的路徑上,留下初始、珍貴的足跡,讓創作的思緒源源不絕、讓父母的心情與有榮焉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