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閱讀

一本書,一杯熱茶,一段老故事;一盞燈,一間書房,一室的書香。卡爾威特閱讀書房,引領孩子在書香中,踏雪尋梅,尋找雪泥鴻爪。

關於閱讀

閱讀,是打開智慧之窗的鑰匙。沒有親眼目睹,文字也能令人潸然淚下;沒有時光機器,我們可以在瞬間來到永恆,這就是書的力量!閱讀讓我們的孩子擁有想像力的翅膀,讓我們的孩子可以跟著愛麗絲一起夢遊仙境;閱讀可以讓我們的寶貝,變化氣質、充滿智慧!閱讀讓我們的孩子可以寫出動人的文章,說出撼動人心的演說!關於閱讀這件事,卡爾威特閱讀書房,要與孩子們一起在書中尋找智慧的寶藏。

親子共讀

一個家庭中沒有書籍,等於一間房子沒有窗子。—— 約翰森;卡爾威特推動親子共讀,把書香帶進每一個家庭,希望在閱讀中,點燃孩子好奇心的火苗,進而能夠主動學習、探索書中的故事!這是一個沒有學習軌道的時代,只有閱讀能幫助我們的孩子汲取需要的智慧。

喜閱故事城堡

孩子對未知的事,總是充滿想像,讓好奇心隨著想像力自由奔放;卡爾威特建立了故事城堡,在老師們的努力下,所有故事中的人物與想像,都有了具體的形象!當孩子們看到老師扮的大野狼,想欺負小綿羊,孩子心中就充滿了正義感,想保護小羊!當老師扮演的大野狼,想欺負三隻小豬,孩子們都會大聲提醒小豬把門關上...,在故事城堡裡,敞徉在想像力的海洋當中,是孩子一天當中最開心的時刻。

一起來講古

表達力,是孩子人際、溝通的能力;孩子在說故事時,神采飛揚,語調的抑揚頓挫,充滿動人的力量!卡爾威特透過說故事的講古,培養孩子的自信,讓孩子把對書本、故事情節的領會,透過生動、精彩的講述,分享給所有的人!透過講古,孩子語言表達的溝通能力,更加自信、成熟!

繪本賞析好書推薦

孩子喜歡繪本,喜歡在色彩的繽紛中,自由自在的想像;孩子喜歡創作,在繪畫的過程中,孩子透過作品了解自己!卡爾威特引導孩子透過對繪本感受的表達,了解自己喜歡繪本的原因!並能在分享中,推薦好的繪本與同學分享。

浩瀚書海分享

分享,讓生命更完美;書本交換分享,幫助自己,也幫助了同學。卡爾威特鼓勵孩子,帶讀過的好書到園內與同學分享,透過分享,讓好書的流傳更為廣泛、裨益更多的人!孩子表達時的自信寫在臉上,透過分享、好書再利用,讓每一本書都發揮最高的效益。